日前某友人結婚,但是他沒有給我喜帖,要邀請誰是他的自由,其他人其實無權置喙,當天我默默跑去婚宴會場看看,因為他沒有邀請我,我當然沒有準備禮金,即使有朋友要我坐下來一起吃,我也沒有坐下來,看一看就走了~~
心裡一直犯嘀咕啦!我自認跟他算是有點交情,沒有邀請我,難道是因為在他眼中我們其實不熟嗎?如果真是這樣,我也沒話說,只是既然如此,是否我該調整一下他在我眼中的地位?

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某友人的社群網站帳號消失不見,據說他只是不想玩了,其實最近我也有退出社群網站的念頭,因為熱潮已經冷卻,會發表意見或更新近況的就那幾位,會回應我的發言的人也還是那幾位,真無聊!但是我不會自刪帳號,對我來說虛擬世界的帳號是人格的延伸,自刪帳號就像是自殺一樣!
但是轉念來想:如果當人生該做的、想做的事都做過了,活著不再有樂趣之時,倒是可以考慮悄悄地說掰掰,減少社會負擔及地球資源的消耗,也算是環保吧!

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時候住東海大學教職員宿舍,都去校內的理髮廳剪頭髮,那裡剪得並不算好,價錢從20年前的不到50已經漲到110,比一般家庭理髮便宜不了多少,但我現在還是去那裡剪,主要是習慣吧!畢竟要在頭上摸來摸去,還是熟人比較自在~~
目前這位剪髮大姐已經在東海剪了近20年,可是尷尬的是我一直不知道她的名字,連暱稱都不知道,總覺得很不禮貌,但現在如果去問她的名字恐怕更尷尬,只好繼續當她是個「熟悉的陌生人」了~~

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日前台大校長勉勵畢業生,工作不要在乎薪水,引來一些不同意見,我個人覺得薪水當然是重要因素之一,但是興趣和理想也很重要,這是工作的兩大動力--如果薪水很高,再沒有興趣都可以折腰;如果薪水低,但是可以實現理想,我相信多數人也願意撐下去。
誰不想做薪水高又符合興趣的工作?但這麼好的事可遇不可求,最糟的情況是薪水低、又沒興趣,兩大動力都不存在,那何苦繼續撐?趕快辭一辭吧~~不用勉強自己!

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濕明德問菜英文:「你是不是同志?」引來撻伐,
這是很有趣的問題,我不是同志,如果有人問我這個問題,
我可以很明快的說我不是,據此反推:不願或不能回答的~~就是同志!
這種邏輯正不正確?也不盡然,但是很大多數的非同志是這樣想的,
那問題就來了!對同志來說,公開承認是同志,不公開也被認為同志,
公不公開有差嗎??反正都是同志!

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