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台北縣升格改名「新北市」,本來英文拼音要叫Xinbei被很多人反對,
有人說看起來很怪,或者說外國人不會唸,我覺這是井底蛙之見,
老共這一套用了幾十年,全世界都通行,台灣人覺得怪,是因為從小學校就不教,
不常用當然覺得怪!不用漢語拼音也可以,但是台灣有一套通用的拼音嗎?
傳統的拼法Hsinpei?注音二式Shinbei?還有很多其他拼法莫衷一是!
不用老共那一套,自己又沒一套,恐怕以後還會有爭議!

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由於MSN要關閉SPACE網誌服務,這篇文章是MSN Space裡最後一篇,昨天是我30+歲的生日,由於一事無成,不想再插蠟燭提醒自己年紀,不過蛋糕還是要吃的,每年我有3次吃蛋糕的機會,母親節、母親生日、以及我自己生日。(沒有父親節跟父親生日,因為父親不吃蛋糕......)

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去年某個機緣之下,發現減少澱粉類食物攝取,可以減重,持續一年,體重約減了20kg,現在BMI(身體質量指數)在正常範圍,以前穿的衣服都變寬大,皮膚也變鬆垮,我真不知道這樣好還是不好......
另外衍伸出一個問題,就是不斷有人問我「怎麼瘦的?」其實瘦身沒有秘方,少吃多動而已,但是這個答案,大家好像都不太滿意,以為我藏私不說,唉~~

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《零秒出手》是近期讓我有點悸動的日劇,以職籃球員為主角的劇情相當配合熱血沸騰的夏天,不禁想起當年著迷《灌籃高手》的青春年代,讓人看完都想出去打籃球!(其實我從不熱衷運動,上一次碰籃球應該是大學時的體育課......)或許我要求太高,劇中的大型球賽場景只在第一集和最後一集,而且相當「精簡」,總覺得如果能多一些會更精采~~

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一直不認為經濟條件是影響男性追求女性或經營感情的首要因素(雖然是重要因素之一),之前誤會一場的單戀之後,有的時候會想,如果我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,是否她選擇我的機率會比較高?
或許並不會,但是我應該會比較有自信而敢於行動吧!沒有自信和不敢行動等於把機會拱手讓人啊~~

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